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0年 06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你要的是滿意的員工,還是敬業的員工?
解決方案|薪酬制度建立及優化
最新課程|6/22【OKR實務操作暨整合運用】公開班
做最重要的事!OKR實務操作暨整合運用課程來了!   104企業大師提供超時出勤解決方法,系統會通知異常出勤員工與回報超時原因機制。
 
 
  專家文選  
 
你要的是滿意的員工,還是敬業的員工?
文/張軒正104人資學院 顧問
2019年末,104人資學院免費幫上百家企業做員工滿意度調查的服務,其中公司員工數量較多的公司,104還安排免費的顧問諮詢服務,而我有幸協助其中9家公司的顧問諮詢。
企業人資最常有的迷思是:「在眾多員工不滿意的項目中,我們是否從最低分的項目開始優先改善?」然而我在另一篇文章分享中有提到,幾乎所有員工最不滿意的項目都是「薪酬」,但是這往往是反映出「人性」,而非真的是公司薪水太低。所以單純只是挑選最低分項目來著手改善,非常可能抓錯重點。
員工滿意是「因」,員工敬業是「果」,而企業真正要的是「果」。
企業人資的使命是,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管理體質,使得員工在其中能夠認同公司、願意為公司努力付出、並且願意長期留任,進而為公司創造經營績效。工作環境、管理體質好不好,就是「員工滿意」衡量的重點,重要的構面包括:主管、同事、工作、薪酬、發展、企業文化等。
而最終員工是否能「認同公司」、「願意努力」、「願意留任」,統稱為「員工敬業度」。滿意的員工,不一定會敬業;反之不滿意的員工,不一定就不敬業。因此釐清「員工滿意」與「員工敬業」之間的關聯性,並挑選出真正影響員工敬業與否的因素,才能對症下藥,將資源放在對的地方!
...more
 
 
 
  解決方案  
 

薪酬設計與規劃

掌握策略、瞭解現況
制定出與策略目標連結,並提升人才競爭力
之薪資解決方案!

薪酬是公司的一項費用支出,對組織而言又是一項影響與控制員工的有效工具;薪資給付有多種不同的類型,包括傳統的職務薪資,以及非傳統的彈性福利、節餘分享、技能薪、績效薪、團體績效獎金等。薪酬的設計必須兼顧內部公平、外部公平與員工公平,方能達到吸引、激勵與留任人才的效果。…more

 
 
 
 
  最新課程  
 
OKR實務操作暨整合運用
  • 時間:2020/06/22(一) 09:30~16:30(共6小時)
  • 地點:陸角空間 台北市金華街17號6樓
  • 講師:104人資學院 資深專任顧問 彭佳貞

課程內容
【課程目標】
融會貫通OKR的管理模式與精神
理解設定OKR的先備知識
實務操作從組織OKR→ 團隊OKR→ 個人OKR的目標開展
整合運用OKR:CFR的對話應用、人資相關制度配套
【課程效益】
本課程將帶領您體驗組織OKR→ 團隊OKR→ 個人OKR的實務開展流程,並充份掌握OKR之透明、即時、協作的精神,在落實運用於管理自己及督導的員工之際,亦能搭配CFR(Conversations, Feedback and Recognitions)的對話技巧來激發員工潛能,同時可在小幅更動HR相關制度配套的前提下,將組織績效和企業當責文化提升至全新的層次。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0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