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9年 04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組建高績效團隊的選才之道
解決方案|【104測評銀行】專業迅速的人才評鑑,多元彈性的系統平台
最新課程|【工作指導-有效提升部屬績效】台北|台中|高雄
工作指導   留言抽獎   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範例
 
 
  專家文選  
 
組建高績效團隊的選才之道
彭佳貞/104人資學院    資深顧問
組織好比一部機器,團隊是各部零件,個人就像螺絲釘,若要效能卓著,必須相得益彰。高績效團隊乃組織夢寐以求,不僅是實現目標的利器,亦是創造競爭優勢的來源之一,既不易多得也需費心打造。鑑於好的開始為成功的一半,本文將從選才的面向,提供組建高績效團隊的參考方向及作法。高績效團隊的選才,須考量知己與知彼兩個層面,詳述如下。
知己面
即為分析團隊現況,確認能為團隊帶來高績效的成員需求屬性,可歸納為以下三項:
1 專業性(Profession):指具備工作所需的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術,並能運用這些專業知識/技術來處理複雜問題及完成任務,例如:電子商務團隊的成員須具備電腦資訊技術、網站架設與管理、電商營運、行動支付工具應用……等專業能力。
2 多元性(Diversity):指性別、年齡、種族、民族、宗教信仰、文化背景、性格特質、價值觀……等各方面多樣化。多元化可提高團隊的創造性和避開集體迷思,幫助拓寬視野及更善於解決問題,並且增強團隊因應外在變化的適應力和對不確定性的承受力。
3 組合性(Composition):指前項專業性及多元性中各因子的混合比例,例如:某資訊公司的研發總監曾於筆者的訪談中表示:自家團隊的最理想組合,是具創新能力、可主導未來架構性規劃的軟體工程師佔比1/5;其他負責基礎程式設計的軟體工程師佔比4/5。另外,據報導,國內某家以電銷壽險業務著稱的公司,經由大數據分析,發現其最佳績效之電銷小組的人員配比,是績優明星佔20%,績效一般人員佔50%,新人則佔30%。……more
 
 
 
  解決方案  
 

104測評銀行
專業迅速的人才評鑑,多元彈性的系統平台

「人才素質」是奠定企業競爭優勢的基石,深耕「人才評鑑」領域的我們,不斷突破與創新的理念、更專業的測評知識與資訊服務技術,滿足您對人才評鑑多元需求。透過數百家知名企業的實務經驗,以整合性的概念提供最便捷的服務,協助企業不斷創造與累積人才資本,塑造出競爭對手無法複製的企業文化和競爭優勢。……more

 
 
 
  最新課程  
 
【職能發展系列課程】工作指導-有效提升部屬績效
優秀的教練型主管能帶領團隊展現超越潛能的最佳績效,本課程將協助您成為專業的「教練」主管,課堂中密集演練有效的管理手法,以朝向成功的工作指導教練之路邁進,挖掘團隊潛力、成功創造耀眼的績效!
  • 日期:台北2019年5月14日|台中2019年6月13日|高雄2019年6月20日
  • 時間:09:30~16:30(共計6小時課程)
  • 洽詢:(02) 2912-6104 分機 6288

課程內容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9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