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警戒升級,企業防疫出勤這樣~
104人資學院專刊 無法閱讀 │ 取消訂閱
人資學院首頁 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8月 出刊

企業內訓
訓練Q&A|如何配合企業發展方向規劃訓練課程?  
訓練規劃上常見的問題之一是:不知如何配合企業發展的方向來規劃合適的課程,針對這個部分我們歸納了三個可能的原因:未作訓練需求之組織分析、未能轉化組織分析為訓練共識、欠缺系統化的培育規劃。

本文將剖析可行的三種建議解決方案:第一個我們可以先來進行訓練需求的組織分析,有關訓練需求的分析各位可能耳熟能詳,不外乎來有三個來源:組織分析、任務分析、人員的分析……
→ MORE

 勞動法令
疫情下想保持公司人事彈性?除了「派遣人力」之外,HR可多思考替代人力之運用
疫情警戒降級後,企業徵才請善用勞動契約,專家提醒4點避免人才過剩 
【常見勞資爭議】職災公傷病假的天數,到底該以勞保局傷病給付為準,還是醫師診斷書呢? 

 主管領導
9種有效化解「職業倦怠」在職場腐蝕人心的推薦解方,對症下藥要趁早!
職業倦怠感是很容易在辦公室渲染開來的狀況,常會因為部分成員的心理狀態而影響工作表現,進而讓團隊產生雪崩式的崩解。因此如何避免團隊出現「職場過勞」的倦怠感,是許多主管、人資都要特別留意的狀況。 
→ MORE

本期新訊
9/10【線上講座】績效管理優化-痛點解方|熱烈報名中!
想了解:2021年績效管理工具使用趨勢∕績效管理預算∕人才培育與績效管理難題嗎?1,191 位HR告訴您,其他企業都怎麼做!您的企業是否面臨疫情對績效管理的影響與衝擊?或者不知如何找出組織的績效問題在哪裡?104資深顧問將針對組織的績效痛點深入解析。 
→ MORE

【貴公司專屬人才報告】參加104企業健診,免費提供吸引力跟留任力數據
想知道下半年的人才策略如何訂定?人資可以善用關鍵數據提升老闆買單機率。104企業健診提供免費檢測工具,幫企業掌握人才適合度與員工的滿意度,小改善也能有大成效,沒預算、沒資源也能找出好方法!
→ MORE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