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9年 11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承接組織策略的人資年度計劃
解決方案|薪酬制度建立及優化
免費課程|人資實務線上課程
掌握員工心聲 就從現在開始   2019-2020薪酬福利調查報告書限時預購
 
 
  專家文選  
 
承接組織策略的人資年度計劃
文/羅悅華 104人資學院資深顧問
每當到了第四季,許多企業便開始進行年度計劃的工作,然而許多企業的人力資源計劃,內容卻極為相似?這是什麼原因呢?
   年度計劃內容與組織發展或策略規劃沒有關連
  有可能是因為企業並沒有明確的年度目標,或者是企業只制定了一個年度銷售金額或利潤目標,並沒有進一步分解形成完整的目標體系,因此人力資源部門就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制定工作目標與工作計劃,也就形成了組織策略和人力資源策略之間沒有關聯的分離模式。
   
   人資對於各單位的營運狀況不甚了解,無法發現各單位問題
  各單位日常運作中有哪些問題,或需要哪些支援並未有效掌握,因此對於業務部門提出的問題也不知該從何著手解決。在訂年度目標時,便僅依據人資的專業能力範圍,來擬定工作項目。
   
   未能掌握到產業動向或市場趨勢
  對整個市場的趨勢或發展動向不熟悉,因此每年擬訂的目標項目就大致相同。
因此,若要發揮人力資源部門在組織發展中的價值,不再只是擬定自High式的年度計畫,首先就必需把人力資源和公司的組織策略與經營目標連結在一起,人力資源策略與組織策略之間的關係,主要可以分為二種取向,各有二種連結方式...more
 
 
 
  解決方案  
 

薪酬制度建立及優化
掌握策略、瞭解現況,制定出與策略目標連結並提升人才競爭力之薪資解決方案!

薪酬是公司的一項費用支出,對組織而言又是一項影響與控制員工的有效工具;薪資給付有多種不同的類型,包括傳統的職務薪資,以及非傳統的彈性福利、節餘分享、技能薪、績效薪、團體績效獎金等。薪酬的設計必須兼顧內部公平、外部公平與員工公平,方能達到吸引、激勵與留任人才的效果。

…more
 
 
 
  人資實務線上課程  
 
人資實務線上課程
HR實務線上課程免費報名!提升即戰力!
線上課程提供免費報名,讓您隨選隨看、無限制回顧!七大人資實務主題,讓您系統性學習,並由104人資學院資深顧問群授課,完整掌握HR實用know-how,完成問卷、測驗,更能取得104時數認證!
...more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9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