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9年 07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從人資觀點看勞動事件法的因應措施
解決方案|104 eHRMS配合修法更新,無須煩惱法令變動!
最新課程|8/13【職能發展課程】承上起下的組織溝通
人脈建立與經營   承上啟下的組織溝通   2019薪調開跑!安心掌握薪資行情
 
 
  專家文選  
 
從人資觀點看勞動事件法的因應措施
鍾文雄/一零四資訊科技    副總經理暨人資長
勞動事件法於107年11月9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因諸多司法行政與相關法規的調整與準備作業,預定在109年初實施。司法院說明該法制定的主要目的是有鑒於勞工多為經濟上弱勢,為迅速解決勞資爭議事件,使勞動事件的處理更符合專業性與實質公平,迅速與妥適地解決勞資糾紛,因此制定專法。勞動事件法為現行民事訴訟法與強制執行法的特別法,被勞工團體稱作是「最有感的司法改革」,同時也意味著企業的勞資關係與爭議處理將邁入新的里程碑。
勞動事件法除了是訴訟程序及執行程序的特別法外,企業最需關注的是該法對於工資與工時舉證責任的規定,以及勞動事件調解與訴訟程序的調整,人資部門必須及早修訂勞動契約並調整管理制度與工作規則。以下先說明勞動事件法的七大重點,並提出企業因應與準備的建議。...more

  ◎ 104講座回顧|講義索取:【從人資觀點看勞動事件法的因應】限時活動

看影片&索取講義
 
 
 
  解決方案  
 

104 eHRMS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HR如何因應勞檢及法令遵循?
104 eHRMS系統處理假勤高效率、
配合修法更新,無須煩惱法令變動!

104 eHRMS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開發過程整合各產業標竿企業之需求,以彈性的參數設定滿足台灣企業複雜的人事假勤與薪資計算需求,以HR Portal建立人資自助服務的平台,並提供教育訓練模組、資源管理模組與福利補助模組,提供人資部門全方位的人資管理資訊系統。…more

 
 
 
  最新課程  
 
【職能發展課程】承上起下的組織溝通
有人的地方,就需要溝通!有效的溝通是組織得以順利運作的關鍵,職場中每天都需要:向上溝通、向下領導、跨部門協調,組織中人際關係的優化更是績效展現的強大助力。本課程以豐富之職場實務經驗案例,強化學員之組織溝通與協調管理技巧。
  • 時間:台北2019年8月13日 09:30~16:30(共計6小時課程)
  • 地點:新領域教育訓練中心 / 台北市館前路71號10樓
  • 洽詢:(02) 2912-6104 分機 6288

課程內容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9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