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9年 06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如何評選關鍵人才
解決方案|HR如何因應勞檢及法令遵循?
最新課程|7/9【職能發展課程】CBIM職能行為面談技巧-台北班
CBIM職能行為面談技巧-台北班   嚴選市場人資解決方案   外勤業務無出勤紀錄怎麼辦
 
 
  專家文選  
 
如何評選關鍵人才
彭佳貞/104人資學院    資深顧問
卡爾維諾在《看不見的城市》書中有一段描述馬可波羅與忽必烈大汗的對話故事:馬可波羅對忽必烈一塊一塊石頭仔細地講述著拱橋;忽必烈問道:「到底哪一塊才是支撐橋樑的石頭?」;馬可波羅回答:「橋不是由這塊或那塊石頭支撐的,而是由它們所形成的橋拱所支撐。」忽必烈靜默不語,沉思良久後問:「為什麼你跟我說這些石頭呢?我所關心的是橋拱。」馬可波羅回答:「沒有石頭,就沒有橋拱。」
「拱橋」好比是「企業」,「橋拱」如同「願景與目標」,而一塊一塊支撐起橋拱的「石頭」就像「關鍵人才」。馬可波羅一語道破:「沒有石頭,就沒有橋拱」的因果;企業也當深知:「沒有關鍵人才,再好的願景與目標只是空談』的道理。石頭的選材奠定了拱橋的聳立與風華;關鍵人才的評選則決定了企業的未來與優勢。本文將從人才管理的起始步驟,分享評選關鍵人才的實務作法。
首先,關鍵人才的評選須對焦關鍵職務,企業的願景與目標一經確認,便可根據其策略選擇,例如海外拓點、增加新通路、購併新技術、加速人工智能化......等各異需求來規劃未來組織架構,並依此定調關鍵職務。
…more

  ◎ 104講座回顧|講義索取:【如何評選關鍵人才】

不怕神對手,就怕豬隊友!優秀團隊的績效往往比單打獨鬥更好,但我們卻很少會由團隊需求的角度來選擇人才。除了考量能力外,具備什麼「行為態度」與「特質」的人加入團隊才能創造出1+1>2的績效?
看影片&索取講義
 
 
 
  解決方案  
 

104 eHRMS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HR如何因應勞檢及法令遵循?
104 eHRMS系統處理假勤高效率、
配合修法更新,無須煩惱法令變動!

104 eHRMS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開發過程整合各產業標竿企業之需求,以彈性的參數設定滿足台灣企業複雜的人事假勤與薪資計算需求,以HR Portal建立人資自助服務的平台,並提供教育訓練模組、資源管理模組與福利補助模組,提供人資部門全方位的人資管理資訊系統。…more

企業實例

太古汽車集團 全科科技 白蘭氏 尚立集團 台灣土地開發
 
 
 
  最新課程  
 
【職能發展課程】CBIM職能行為面談技巧-台北班
想要找到稱職的員工,身為主考官的您不只要會問對問題,還要知道怎麼將所問到的答案與職能連結;本課程藉由活動演練認識「職能」,並結合測驗工具與面談技巧、透過角色扮演,體驗面談練習、觀察與回饋,讓您快速找到「對的人才」!本課程贈【104職能行為量表】測驗一份!
  • 時間:台北2019年7月9日 09:30~16:30(共計6小時課程)
  • 地點:新領域教育訓練中心 / 台北市館前路71號10樓
  • 洽詢:(02) 2912-6104 分機 6288

課程內容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9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