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9年 03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如何協助新進人員適應組織環境、工作順利上手
解決方案|104 eRecruitor 招募管理系統:建置專屬人才庫,招募e化省時省力
最新課程|4/10【職能發展系列課程】績效管理-台北班
職能行為面談技巧   組建高效團隊的選才之道   行銷導向的HR
 
 
  專家文選  
 
如何協助新進人員適應組織環境、工作順利上手
羅悅華/104人資學院    資深專任顧問
大部份的企業會把三個月當作是新進人員的試用期,其實這也是新人是否願意繼續留任的關鍵期。在新進人員剛入職的90天內,必須做好支援、輔導和鼓勵,才能讓新人工作順利上手。有時基本的一些小細節反而容易被忽略,本文將與讀者分享一些實務經驗,以協助新進人員及早適應組織環境,能讓工作可以順利上手。
第一週:快速融入階段-讓新進人員知道來這做什麼的
首先第一天到職就要先營造一個好的工作氣氛,在新人座位上放置一本筆記本、一包衛生紙、一個水杯、一句問候、一份歡迎,感覺對了,事情也就容易往對的方向走。接下來要由主管明確告知他的工作職責與工作目標,讓新人了解自己的工作重點在哪裡,並且安排好第一周的工作任務,包括認識主管及上下游同事、了解公司的組織規章、作業規範及各項產品與服務。
安排一位指導員帶領新進員工,遇到任何問題時,至少有指導員可以諮詢協助,消除新人的陌生感,別讓新進人員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位置上看資料,無聊也會是造成新人離職的原因之一。記得第一週尤其是第一天,一定要安排與新進人員共進午餐,千萬別讓他孤單一人,可以和他在午餐聊天中瞭解公司文化、組織習性…等,每日給予適度關懷,讓他儘快融入團隊生活中。……more
 
 
 
  解決方案  
 

104 eRecruitor 招募管理系統
招募e化省時省力最佳工具,建置專屬人才庫
有效提升:招募作業時效、人才合格率、職缺補足率!

對職缺數量大的企業而言,招募作業往往非常繁瑣耗時。在人才爭奪戰中,企業若能將招募作業e化,並累積越多的候用人才、建置企業專屬曝光管道,將能夠比競爭對手更快一步獲取人才!

104 eRecruitor可累積企業各職務專屬人才資料庫、依各項徵才條件於人才庫精確篩選媒合,加快優秀人才搜尋的速度。建置企業專屬招募網站,廣納人才、提升公司形象;徵試與任用作業流程e化,並結合選才測評工具,有效晉用最適人選。……more

 
 
 
  最新課程  
 
4/10【職能發展系列課程】績效管理-台北班
有時員工達不到績效標準,不在於缺乏專業知識或技能,而在於沒有明確、有共識的方向。惟有先「建立明確的績效目標」,才能有效引導企業及組織成員前往成功的方向!而「績效面談」在整體績效管理過程中具有關鍵性功能,「有效的績效面談」能夠聚焦、形成共識、把績效管理的效能發揮到極致!
  • 時間:2019年4月10日 09:30~16:30(共計6小時課程)
  • 地點:新領域教育訓練中心/台北市館前路71號10樓
  • 洽詢:(02) 2912-6104 分機 6288

課程內容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9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