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9年01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績效考核做完了,然後呢?
解決方案|績效制度建立及優化
最新課程|勞動事件法對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影響(台北)
勞動事件法對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影響   企業合作免費曝光好商品   用企業大師讓我上下班打卡好方便
 
 
  專家文選  
 
績效考核做完了,然後呢?
蘇麗美/104人資學院    資深專任顧問
傳統的年度考核就像秋後算帳,只是一個總結的作業,往往忽略平時「溝通」且能及時發現解決問題的重要;更坦率的說,其實台灣大多數的企業根本沒有績效管理,只有績效考核,但卻誤認為績效考核就是績效管理的全貌,尤其是在爭相引進如KPI(關鍵績效指標)、MBO(目標管理,Management by Objectives)等考核工具後,更經常限於考核的程序、工具和手段運用,而忘了考核後真正目的所在;這跟台灣盛行的填鴨「考試主義」類似,不重視學習的過程及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從而大大阻礙了個人日後的發展潛力,實為可惜。
績效考核是手段而非目的
不可諱言,考核是要把員工的表現分出好壞來,但這只是手段而非目的,既然是「績效考核」,顧名思義就是要創造出「績效」來,所以考核的最終目的,應該是透過相關管理手段促進績效的提高,因此績效管理的重點亦應該是「績效」而非只是管理。績效持續未能達標的員工、或認為公司績效的制度與管理不完善者,也容易心生離職的念頭。……more
 
 
 
  解決方案  
 

績效制度建立及優化

所謂績效管理是指管理者與員工之間就目標與如何實現目標上達成共識,並通過激勵和幫助員工取得優異績效從而實現組織目標的管理方法。績效管理的目的在於通過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和提高員工的能力和素質,以達到改善公司績效的效果。……more

績效制度建立及優化
 
 
 
  最新課程  
 
勞動事件法對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影響
繼一例一休之後,勞動事件法來了!
它被勞工團體稱為「最有感的特別法」,是以保障勞工權益(外籍勞工適用)為基準的法案。到底本法公告後,對企業治理上有哪些影響?人資部門在實務上又該如何因應,如何協助企業做好勞資關係經營?
*司法院為使勞動事件之處理合於專業性,於107年1月11日制訂「勞動事件法草案」初稿,同年11月9日立法院三讀通過,12月5日正式由總統公告。
  • 時間:2019年2月19日 13:30~17:30(共計4小時課程)
  • 洽詢:(02) 2912-6104 分機 6288

課程內容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9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