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8年02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HR的人資管理回顧與新展望
解決方案|104測評銀行-專業迅速的人才評鑑,多元彈性的系統平台
最新課程|CBIM職能行為面談技巧(台北╱台中╱高雄)
  職能行為面談技巧   勞動法令跳針改 人資作業怎麼辦?  
 
 
  專家文選  
 
HR的人資管理回顧與新展望
文╱鍾文雄 一零四資訊科技副總經理暨人資長
2017年受到國內外政治、經濟與社會變遷的影響,HR人員經歷了環境快速變化的一年。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估算,雖然台灣全年的整體經濟成長率可以達到2.42%,高於年初的預測,但是隨著陸客來台旅遊人數的驟減、人口老化與出升率偏低、專業人才的持續外移,加上勞動法令的持續修訂,HR面臨的挑戰越趨嚴峻。
一、2017年HR的回顧
從104資訊科技的2017年FBI調查報告中,在人力資源管理的實務調查上,有以下幾點發現值得參考:
.企業招募人才管道趨向多元化。
.適時選用合宜的選才工具,新人留任率高。
.一般服務業積極使用選才工具,人才留任呈現正向循環。
.在職員工任職趨於穩定,企業更應加碼培育人。
.企業育才從一對一的師徒制、逐漸轉為目標導向教學。
  ……more
 
 
 
  解決方案  
 
104測評銀行
專業迅速的人才評鑑   多元彈性的系統平台
人才素質是奠定企業競爭優勢的基石,深耕人才評鑑領域的我們,不斷突破與創新的理念、更專業的測評知識與資訊服務技術,滿足您對人才評鑑多元需求。透過數百家知名企業的實務經驗,以整合性的概念提供最便捷的服務,協助企業不斷創造與累積人才資本,塑造出競爭對手無法複製的企業文化和競爭優勢。
……more
 
 
 
  最新課程  
 
【CBIM職能行為面談技巧】台北|台中|高雄
想要找到稱職的員工,身為主考官的您不只要會問對問題,還要知道怎麼將所問到的答案與職能連結;本課程藉由活動演練認識「職能」,並結合測驗工具與面談技巧、透過角色扮演,體驗面談練習、觀察與回饋,讓您快速找到「對的人才」。報名本課程即贈【104職能行為量表】測驗一份!
台北:2018-03-09 (五) 新領域教育訓練中心
台中:2018-03-21 (三) CMoney 台中教育訓練中心
高雄:2018-03-15 (四)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課程內容
時間:09:30~16:30 (共計6小時課程)
對象:需負責為企業找到對的人之工作者,如:用人單位主管及人資部門。
洽詢:(02) 2912-6104 分機 6288 / 6135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8 │ 洽詢電話:02-2912-6104 # 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