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文選【2022年平均調薪幅度8年次低!企業調薪制度該如何設計?】
104人資學院專刊 無法閱讀 │ 取消訂閱
人資學院首頁 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2年01月 出刊

2022年平均調薪幅度8年次低!
企業調薪制度該如何設計?

疫情逐漸回溫,2022年調薪計畫該如何進行?人資專家饒德民老師,根據104《2021~2022台灣地區薪資福利調查報告》之結果提供企業調薪方向與薪酬福利規劃建議。本文涵蓋:薪酬結構設計考慮因素、調薪策略思維、績效調薪有公式、調薪的程序與進行方式以及饒德民老師課程精華影片。

→ MORE

 勞動法令
善用「定期性契約」,不失為解決企業緊急或臨時性人力需求的好方法
老闆說「共體時艱」領月薪變成「時薪」制,這樣合法嗎?
雖然試用期未期滿,但若員工表現實在不合格,雇主可提前終止勞動契約嗎?

 主管領導
如何告訴老闆需要招募多少人?3招人力盤點,用數據找對人
身為人資,要如何評估公司需要多少人力?台灣眾多中小企業,要如何依據公司的目前狀態,進而去評估、預測公司真正的人力需求?本文將提供較實務的三種建議,提供中小企業人資參考,掌握人力關鍵數據,擬定招募選才計畫,幫公司找到對的人。
→ MORE

本期新訊
職能行為面談技巧|線上X線下混成課程
想要找到稱職的員工,身為主考官的您不只要會問對問題,還要知道怎麼將所問到的答案與職能連結;本課程藉由活動演練認識「職能」(定義、關鍵行為、行為事例),並結合測驗工具與面談技巧、透過角色扮演,體驗面談練習、觀察與回饋,讓您快速找到「對的人才」!
→ MORE

找到天生就適合吃這行飯的人
在有限的招募預算之下,運用選才工具,結合科學大數據判斷求職者「適不適」、「能不能」、「想不想」,找到量化求職者軟實力的關鍵數據,挖掘人才的天賦性格與職能專業,不只找人,更要找到天生就適合吃這行飯的人!
→ MORE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2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