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警戒升級,企業防疫出勤這樣~
104人資學院專刊 無法閱讀 │ 取消訂閱
人資學院首頁 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12月 出刊

離職面談問出員工離職真心話,可能嗎?人資顧問:四階段循序引導,忌「說教」

當績效優良的員工提出了離職申請,做了好幾年的員工也表示想轉換跑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常會聽到人家說,人都要走了,不要期望員工會告訴你真正的離職原因,大部份的員工所說的理由不是生涯規劃,就是家庭因素…等,都只是為了顧及彼此的感受所做的表面虛應,難道這樣就不需要做離職面談了嗎?

→ MORE

 勞動法令
基本工資調漲5%明年元旦生效,9大111年上路勞動新制總整理
申報員工110年度薪資所得,應注意「自提退休金」不計入薪資所得課稅
111年托兒、哺乳設施補助元旦開辦受理,雇主最高可領300萬元

 主管領導
從一場面試引發公關危機談起:別讓「家長心態」毀掉雇主品牌
幾乎每年就會有公司因為面試中過度使用批評字眼,讓求職者心靈受創進而引發「炎上」的公關危機。面試其實是塑造雇主品牌的最佳時機,雖然有九成面試者最後不會加入公司,但他們對公司的印象會成為未來其他候選人的依據,甚至為公司帶來其他可能性。
→ MORE

本期新訊
轉職人才搶一波,就是現在!
讓HR運用數位行銷數據追蹤的概念,管理招募成效,優化招募效果;104招募管理系統,提供完整招募報表,彙整多元管道履歷表來源,打造企業完整人才庫,建立人才庫互動機制,履歷表活水化!有效快速縮短10-17的招募天數。
→ MORE

【法令衝刺包】沒時間瞭解明年勞動法令?只要10分鐘,掌握修法重點
明年元旦起除了基本工資調整外,還有哪些事項需注意呢?明年擴大教召,對公司的影響有什麼呢?不限時間,HR不怕年底沒時間。3堂勞動法令課程線上免費看,工資、工時、請假規則一次整理給你!
→ MORE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