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警戒升級,企業防疫出勤這樣~
104人資學院專刊 無法閱讀 │ 取消訂閱
人資學院首頁 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9月 出刊

企業內訓
訓練Q&A|管理課程辦來辦去都雷同,很難引發主管學習興趣  

經常辦訓練課程的人資夥伴們可能會發現,常見的管理類課程名稱似乎都很類似,看來看去好像內容都大同小異,很難引發主管的學習興趣。關於這個議題,筆者歸納可能的原因如下:課程吸引力低、未能學以致用、未能追蹤及獎勵學習成果。

建議的解決方案則可以依此三個方向著手:檢視教學設計及過往課程評價、設計學以致用的配套、有效追蹤及獎勵學習成果。本文以實例搭配影片講解,剖析解決方案如何能夠落實執行。

→ MORE

 勞動法令
什麼情況雇主可解雇勞工?應提前多久通知才合法?
雇主若違法施行「無薪假」(減班休息),會有什麼嚴重後果嗎?
徵才廣告寫「歡迎熱血青年」,竟也涉及就業歧視?

 主管領導
【講座精華影片】績效管理優化痛點解方
想了解:績效管理工具使用趨勢、績效管理預算、人才培育與績效管理難題嗎?1,191 位HR告訴您,其他企業都怎麼做!面臨疫情對績效管理的影響與衝擊怎麼辦?不知如何找出組織的績效問題在哪裡?錯過講座免煩惱,講座精華影片上線了!
→ MORE

本期新訊
【限時預購】2021-2022年 薪酬福利報告書早鳥特惠中,只到10/15敬請把握! 
2021年創新高,參與家數超過1600家,職務數208個,疫情時代必備的薪調報告書,有效調整公司薪資政策、擬定招募及留才策略,提供給您專業且更深入的職務薪資資訊! 
→ MORE

【免費課程】有效運用招募預算,精準找人! 
預算有限,老闆對人才的想像無限,如何【有效運用招募預算】精準找人,104聚焦於三個部分:「提升招募精準度」、「提升招募效率」、「提升主管選才力」,104人資經理拆解讓選才更精準的招募公式。立即報名! 
→ MORE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