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警戒升級,企業防疫出勤這樣∼
104人資學院專刊 無法閱讀 │ 取消訂閱
人資學院首頁 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6月 出刊

績效考核不公平
如果勞工申訴績效考核不公平,法院可介入調查嗎? 
許多公司都設有績效考核制度,會定期評核員工的工作表現,作為評估員工升遷、加薪、發放獎金、職務調整、績效輔導改善等等的依據,甚至對考績不好的員工,也可能最後就依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5款不能勝任工作為由資遣。但有時員工會對於考績結果不服氣,認為是主管評分不公、差別待遇,如果勞工因不服考績結果,向民事法院提出訴訟救濟,法院會介入審查考績打得對不對嗎?
→ MORE

 勞動法令
【程居威律師來解答】疫情之下勞資協商的關鍵問答
【謝清風老師來解答】疫情衝擊下的工資給付&工時排班規劃
【104人資長來解答】疫情來襲停業、減班如何調整薪資?在家上班、防疫照顧假如何計薪…

 主管領導
如何成功轉換為主管
陳大器,因績效考核連續三年優等,被公司拔擢為業務課主管。新手菜鳥主管當得知自己要升任後,心情頗為複雜。而且之前由於業績壓力很大,與其他業務同仁常常發生因為踩線或劃分區域搶業績的事件,與同儕間吵到關係破裂;如今要如何化解心結?
→ MORE

本期新訊
【免費參加】2021薪酬調查開跑囉!疫情後的關鍵薪資報告
面對疫情來襲,市場的薪資走向?該如何調整薪酬制度?104薪資調查活動,透過薪酬大數據掌握市場薪資行情,提供職務薪資、新鮮人起薪、調薪、福利政策、外派五大面向報告,因應疫情有所依循! 
→ MORE

104人資學院攜手永豐銀行 建構「人金合一」服務鏈
104人資學院與永豐銀行策略合作,透過「104企業大師」提供金流整合、以及人資數位化的一站式服務。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經理花梓馨指出,在企業防疫及轉型的路上,104企業大師努力讓企業調度資金更安心、人資管理更放心,現正啟用前三個月免費服務。 
→ MORE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