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專刊電子報
  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 3月 出刊 
專家文選
除了加薪之外,如何留才? 
文/鍾文雄 104資訊科技 人資暨行政總處資深副總經理

我們知道當員工提出離職申請時,是留才效果最差的時機,因此用人主管與人資部門必須在平時即建構人才留任的架構,並逐步建立人資管理制度與措施,搭配主管管理能力的提升,才能為公司留任關鍵人才。 

企業建構整體人才留任架構時,建議依照公司規模與支付能力,逐步建構對應馬斯洛需求層次的管理制度,再針對員工個別需求與工作屬性,進行員工滿意度或組織氣候調查,預先掌握員工離職徵兆,優化公司管理制度與主管領導風格。

...more
勞動
法令
調動勞工爭議多,公司調職有哪些避險重點務必須留意呢?
所有情況下的特別休假的工資,均須計入平均工資嗎?
延長工時是否應該扣除休息時間?雇主可規定「下班後隔30分鐘才算加班」嗎?
主管
領導
【晉升留任情境題】主管的行事風格讓部門留不住人,HR如何是好?
通常新人離職的問題始於招募甄選,本案例中的新人和主管在性格上有共事的困難,這表示當初選才時很可能只著重在考慮求職者冰山上的外顯能力。該如何輔以選才工具及適當的面談技巧,才能確認其行為展現與性格特質呢?...more
本期新訊
用科學化工具,檢視公司管理現況,提升雇主品牌好感度!

留不住人才 ,員工、主管、老闆,跟______有關?解決找不到人、找不對人的企業困境:專屬人資管理報表、雇主品牌講座一對一諮詢指導,用科學化的工具,檢視公司管理現況,提升雇主品牌好感度!免費活動,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 

找到做的好的員工,提高企業績優人員比例,降低離職率 
已有6,357家企業運用2百萬大數據打造專屬人才規格,超過80%的準確度,有效預測求職者工作表現,找到適合擔任關鍵職、管理職、專業職的人選;立即免費建立專屬人才規格! 
怎麼做線上課程? 關鍵職務該選誰來掌舵?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