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專刊電子報
  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 1月 出刊 
專家文選
疫情對人力資源及薪酬相關議題的影響
文/劉文章 104人資學院特約顧問

隨著疫情蔓延,各行各業都受到重大影響,包括:採行彈性工時的公司會逐漸增加,資深專業經理人返鄉就業意願提高,更為嚴謹的人力資源規劃,重新檢視領導能力、人才管理、績效與薪酬、生產力、學習與成長等,這些重大議題將會是企業的當務之急。

為了將疫情對企業營運的影響降到最低,公司必須思考的問題是哪些?疫情後的人資管理議題,以及疫情對薪酬管理的影響、後疫情時期的人才管理等重要面向,皆於本文中指出思維方向。

...more
勞動
法令
勞工請求特休工資時,是否應負舉證責任?
雇主未投勞保造成勞工損害,還適用「過失相抵」原則嗎?
雇主處理績效不佳員工時的四個易犯錯誤
主管
領導
【薪情不爽放映室】我的努力和收獲成正比嗎?—績效獎金與調薪制度
公司裡有人績效很好,有人沒那麼好,但若獎金與調薪與個人績效沒有關聯,就容易造成不滿,甚至感覺不公平而離職。薪資要如何調整、怎樣調才算公平?要調多少?獎金要拿出多少來發、如何分配、怎麼發才能降低不滿?...more
本期新訊
【免費課程】大家都在領轉職潮的人才紅利,你還只停留在打開履歷?
疫後最大轉職潮啟動,你知道驅動轉職者前進的工作價值,是什麼嗎?掌握工作價值觀,擁抱轉職好人才!

1. 掌握轉職潮的重要關鍵
2. 了解轉職者的工作價值觀
3. 如何判斷轉職者的工作價值觀與企業文化的契合度

要想找到好同事,用對方法來面談!『職能行為面談技巧』台中、高雄開課中
「主管憑經驗面談,找到的都不是適合的人」、「面談時很OK,報到後卻發現不適合?」你也遇到相同困擾嗎?讓授課超過100位學員的顧問,透過面談三部曲與結構式面談,解決招募面談時的種種困擾!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