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專刊電子報
  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0年 12月 出刊 
專家文選
內外兼具的僱主品牌
「找對人、做對事」就這麼簡單,104用3招加速中小企業創新轉型!
文/花梓馨 人資學院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

「26%的員工離職原因跟主管有關;23%則是跟公司管理環境有關」中小企業盼望著手改變人才漏洞,卻往往迷失方向,不瞭解員工、不知道關鍵人才在意的是什麼?企業真正需要改善的項目有哪些?

隨著勞動法令的調整、勞權意識的高漲,人事管理議題越趨複雜,還要面對突發的疫情挑戰,專家都說這時候是台灣企業轉型的最佳時刻。但要如何開始、如何推動,104 人資學院資深花副總說:「找對人、做對事才是加速轉型的關鍵!」

...more
勞動
法令
跨年度人資7大待辦清單
搞懂中高齡就業專法不困難,看完這10題人資精選QA就夠了!
雇主機動調度人力應預先設計工作組合,避免誤觸「調動勞工五原則」
主管
領導
【薪情不爽放映室】新來的菜鳥薪水竟然比我還高,太不公平了!
"小路也曾經是研發部力捧的閃亮新星,但因近年調薪幅度不如預期,而偶生抱怨;當「高薪禮聘新人,條件比老鳥還高」的耳語傳入耳中,蓄積已久的不滿情緒,瞬間如壓力鍋般釋放。"...more
本期新訊
83.9%的企業遇到員工參與培訓意願低,您會怎麼做?
面對「員工自主性參加內外部培訓課程意願低」的問題,104 FBI報告建議從員工偏好的行動、線上數位學習方式進行,104人資市集推出全新線上課程─「與名師有約」、「企業基礎培訓課程」等多達30堂線上課程,提供企業提升數位培訓力。
【人資專屬】104測評師免費培訓課程,HR職場技能大躍進
人資職場向前走,104測評師培訓課程,從基礎概念到進階實戰,104測評工具,運用數據力、分析力,讓人資從數據角度出發,協助規劃企業選、用、育、訓、留的最佳策略, 2021/2月開課,30位免費名額限搶中!
6個經典案例,解決績效管理痛點 薪酬管理遇難題?顧問解方籤來了!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0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