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專刊電子報
  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0年 11月 出刊 
專家文選
穩固員工留任力,再攻人才吸引力,打造怦然心動的雇主品牌
文/楊庭懿 104人資學院 產品企劃部經理
若要用一句話來評量人資對企業的貢獻,不知道人資夥伴們有什麼高見?找到好人才、建構舒適的職場環境、營造激發創意與績效的文化、降低離職率、讓員工都感到滿意…。這些指標常被列為人資夥伴的KPI,倘若要一言以蔽之,或許可以參考Backhaus&Tikoo’s於2004年所提出的雇主品牌。其定義包括對外經營企業形象,打造企業的人才吸引力;對內創造企業專屬的企業文化與識別,提升企業員工的忠誠度與生產力。
...more
勞動
法令
公司和主管階級簽訂專業經理人合約,就可不受延長工時的限制嗎?
「預告工資」新規上路,HR務必留意的3件事!
僱傭或承攬?攸關企業是否應依法提撥勞退金
主管
領導
【績效管理小劇場】部屬抱怨「能者過勞」,主管如何是好?
主管通常會習於將難度高或重要的任務指派由能力好或資深熟練的部屬來執行。但績效目標展開並非只是有個人職責目標,而是應從年度目標往下展開,思考需要訂定哪些共同目標、主要職責目標、支援目標,才算完整。...more
本期新訊
一窺資深HR如何編列年度訓練預算、應對規劃作業困境
訓練需求應如何蒐集?訓練預算該如何編列?若公司不重視訓練,且無專責的人力怎麼辦?104人資市集特邀資深HR一步步與您分享,訓練分析方法、訓練彙整,以及在訓練規劃實務上,常遇到的作業困境。
2020~2021《薪酬福利調查報告》七大摘要發布!
104人資學院最新發表2020~2021《台灣地區薪資福利調查報告》,今年參與調查的企業家數、以及提供的職缺薪資同創五年來最多。產業別分布:傳統製造業佔27%、電子製造業佔25%、知識密集服務業佔24%、一般服務業佔23%。
薪酬常見的六大問題與兩大趨勢 搶先取得人資關鍵指標年底編人資預算最好用的工具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0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