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專刊電子報
  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0年 10月 出刊 
專家文選
以多元組合打造最適合的績效管理模式
文 / 彭佳貞 104人資學院資深顧問
104人資學院去年起免費提供e化調查平台供各企業進行「內部員工滿意度」和「敬業度」調查,已有百餘家客戶參與並累積超過兩萬筆的填答資料,大數據分析結果得知「績效管理」構面是員工滿意度分數表現落後、且對「留職承諾」影響程度高的項目。此外,敬業度中其餘二項「價值承諾」和「努力承諾」的分析結果也大致相同,數據顯示多數組織可優先聚焦於績效管理相關制度流程與管理技術方法的改善,理由在於其迫切性最高。
...more
勞動
法令
實際薪資未達4萬、徵才職缺禁寫「面議」,企業雇主到底該如何揭示薪資範圍?
勞資爭議發生時,兩種調解方式該如何抉擇呢?
工資是什麼?勞工從公司所領到的每一筆錢都是工資嗎?年終獎金是工資嗎?
主管
領導
年輕主管帶不動資深部屬?授權、公平 兩招搞定青銀共事
世代混搭已成常態,逾1/3五年級員工比直屬主管資深。104人力銀行人資長鍾文雄指出,「不喜歡主管的領導風格」居轉職因素「人際關係」之首,職場也常見新世代被拔擢為年輕主管之後卻帶不動資深部屬的管理議題。...more
本期新訊
想擺脫計薪週惡夢?點我看外商怎轉型,效率全面升級→
2020勞動事件法上路,薪資問題變得更加棘手敏感。面對不容出錯的計薪、加退保,如何減少40%時間,效率卻大幅提升?獨家專訪外商東方馬達,與您分享企業借力使力、轉型成功的祕訣!
【有效的績效面談】線上重點解析 x 線下實戰演練
績效不彰,主要的原因竟是主管不良或無效的績效回饋?裝死不做、愛抱怨又沒成績、潑冷水也不提具體建議……,這些難纏員工行為怎麼辦?績效面談,是聚焦共識的重要談話、也是提升主管與部屬關係的轉捩點。
今天,我想來點人資市集的10分鐘線上微學習,主管管理系列課程! 2020薪調報告書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0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