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警戒升級,企業防疫出勤這樣~
104人資學院專刊 無法閱讀 │ 取消訂閱
人資學院首頁 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11月 出刊

求職者想要什麼?徵才透過2招投其所好,搶人才直接贏在起跑點!

招募是場「搶人才」的戰爭,想要贏在起跑點,熟知「求職者真正在意」的項目,才能助您投其所好,開出讓應徵者心動的條件,輕鬆達成徵才任務!每位求職者渴望的「胡蘿蔔」不同,有人追求有成就感的工作、有人追求薪資成長、有人看重未來職涯發展,且在不同年齡階段,所追求的工作價值可能也不同。

我們透過 1,600 多份問卷,彙整「2021員工C.E.O.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幫你了解求職者在意的因素有哪些,掌握關鍵需求才能提高招募效率,快來了解求職者的想法吧!

→ MORE

 勞動法令
簽訂「最低服務年限」勞動契約,勞工絕不能輕易忽視的3大重點
勞工的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如何區分?還有「備勤時間」、「待命時間」、「候傳時間」是什麼?
值日(夜)班勞工請注意!111年1月1日起不論工作內容將一律計入工作時間,超時雇主應發給加班費

 主管領導
第一次當主管好忐忑,新官上任不放三把火,不要引火上身就該慶幸了?
第一次當主管,要面對管理、領導,還要戰勝自己的忐忑,任務角色的轉換,老闆選上我,我真的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嗎?新官上任不敢說三把火,不要引火上身就很慶幸了,就讓職場前輩來幫幫您吧!
→ MORE

本期新訊
開始編列系統採購預算?費用如何估計?去哪裡找廠商?
年末時企業考慮明年替換人資系統,但是系統預算該怎麼編?怎麼樣說服公司啟用人資系統?找尋新系統有哪些指標可以幫助 HR 評估?80% 人資都表示目前系統最大的使用問題是「整合」…
→ MORE

同一份履歷,為何A公司當寶、B公司當草,關鍵是鑑別人才的測評工具!
只從履歷表資訊和面試時對談,沒有科學化的數據佐證,難以確認應徵者的性格、職務、企業的適配性,造成「找不到對的人」、「對的人待不久」、「久待的人不太對」,一直是人資在招募時最容易遇到的Top3難題;測評工具能… 
→ MORE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