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專刊電子報
  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 4月 出刊 
專家文選
【員工滿意度調查大揭密】哪個產業的主管最有人性、同事最麻吉?  
文/楊庭懿 104人資學院 產品企劃部經理  

104分析了數百家企業的員工滿意度調查數據,本篇要探討的是「主管、同事」篇。主管滿意度包括六個向度:主管整體、主管激勵、主管承擔、主管溝通、工作指導、團隊建立。這些指標包含了哪些HR和主管們需要知道的重要訊息呢? 

 

...more
勞動
法令
雇主可以事後變更「終止勞動契約」的理由嗎?一般資遣與「合意資遣」際遇大不同 
在員工出現「不堪勝任工作」狀況前,HR和雇主應提前防微杜漸  
員工若自主加班,雇主可以「勞工未申請加班」為由、拒發加班費嗎? 
主管
領導
如何激勵員工發揮最大的潛能 
商業環境競爭日趨激烈,如何激勵員工、讓員工發揮最大潛能,成為企業刻不容緩的要事。試想只是為了薪水而上班的員工,與對於公司有向心力、充分發揮潛能的員工,所產生的價值絕對不同。本文有六個重點方向分享。...more
本期新訊
【104企業健診,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劉文章、林娟、饒德民、鍾文雄老師們就坐旁邊給你問! 

更多人資大咖邀約中,與專業人資顧問近距離免費諮詢!104企業健診,檢查、問診、改善,三步驟客製企業專屬調整方案!免費提供人資瘋搶的三份指標:1.雇主品牌報告、2.員工適合度報告、3.員工滿意度報告。快來搶名額!  

鍛鍊職場溝通力,四招搞定老闆、同事與客戶! 
在HR的職場中,你ㄧ定會發現,把事情做好很重要,但是搞定人更重要!比方說:如果在職場上遇到反對問題,如何處理?如何在三句話內,迅速了解對方?又或是,平常做好職場溝通外,怎麼持續維持關係?四招教您如何搞定老闆、同事與客戶!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