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制度建立及優化
掌握策略、瞭解現況,制定出與策略目標連結並提升人才競爭力之薪資解決方案!

薪酬是公司的一項費用支出,對組織而言又是一項影響與控制員工的有效工具;薪資給付有多種不同的類型,包括傳統的職務薪資,以及非傳統的彈性福利、節餘分享、技能薪、績效薪、團體績效獎金等。薪酬的設計必須兼顧內部公平、外部公平與員工公平,方能達到吸引、激勵與留任人才的效果。

企業薪酬制度的現況透析
薪酬制度導入流程
薪酬制度現況分析:

唯有深入了解企業在薪資制度上的問題,才能提供精準有效的解決方案。104專業顧問透過科學化的兩大途徑,進行企業薪資制度的現況分析:

質化訪談分析:
透過與高階主管訪談,了解企業現況與問題,並掌握未來策略及目標。


量化問卷分析:
透過104專業研發與資料分析團隊所研發的問卷進行調查,分析關鍵人才對於公司薪資制度現況與期望的想法,並收集重要議題。


最後,由104專業顧問整合質化與量化的分析結果以及公司背景資料,分析出主管與員工對於薪資制度認知之落差,以制定出改善項目之優先順序。並擬定與公司策略目標連結、提升人才競爭力之薪資制度。

內部公平:

藉由職務分析與職務評價的活動,檢視企業內部各職務之相對重要性,建立具有公平性的組織內部職等職務架構。

外部公平:

顧問透過薪資調查之資料,客觀參考外部市場水平,建議企業標竿職務之薪資政策方向(領先政策、相應政策或落後政策)。

薪資制度建立:

最後結合企業未來策略,建立連結未來目標與具有公平性與激勵人才效果的調薪制度與薪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