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盤點
透過人力盤點,提高人才運用的效率與效能

組織的人力是否不足或過剩?員工的能力與工作是否匹配?組織內的工作是否都是核心且重要的?
若企業面臨上述的問題,此時組織就需要進行人力盤點。人力盤點包含兩大部分:一為工作盤點,二為員工能力盤點。

工作盤點:

重新思考該工作的重要性,並透過流程管理的手法對重要的工作加以簡化,以提高對內外部客戶的回應速度。


員工能力盤點:

瞭解員工是否具備執行該職務的資格與能力需求,藉由工作與能力仔細的媒合,可以讓員工適才適所,提高公司的生產力與效率。


需要接班人的並非僅只CEO,組織內的所有「關鍵職務」都需要有備位人選,否則一旦人才離開,都會動搖到企業根本;而當企業拓展版圖,卻沒有足夠且合適的將才可用,則將使企業搶不到成長先機、輸在競爭的起跑點!

人力盤點效益
人力盤點專案特色

由於整個專案涉及組織工作上及人員配置上的變革,在人力盤點過程中為協助人力盤點專案能在企業中順利進行,我們同時提供組織診斷顧問服務及工作分析訓練課程, 協助企業人資單位與用人主管可以落實工作管理的精神,展現人才管理的基本技能,讓組織每個工作都是有價值的工作,每位員工都是不可或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