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專刊電子報
  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1年 2月 出刊 
專家文選
內部升遷與空降主管的兩難 
文/鍾文雄 104資訊科技 人資暨行政總處資深副總經理

空降主管不一定能適應公司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如果加上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大幅度改革計畫,很容易讓部屬與其他部門主管反彈,很容易在短時間內陣亡。 

當公司有主管職缺出現時,現職同仁都期待自己有機會,也應該有實力可以往上晉升,為公司做出貢獻。當公司找來空降主管時,現職員工除了感到挫折以外,通常很難真心輔助新任主管,旁觀新任主管到底有何能耐?

...more
勞動
法令
定期勞動契約怎麼約定才合法?可以約定勞工提前終止定期契約須付賠償金嗎?
假日工讀生的健保、勞保、勞退該怎麼計算呢?
只要符合「業務性質變更」,公司就能無條件終止勞動契約嗎?
主管
領導
關鍵人才斷層的五個難題
「人才」是企業執行策略目標的『關鍵動能』,若能有效「管理人才」,等於提供企業『關鍵動能』供應無虞的保證。本文歸納企業需要進行關鍵人才管理或培養接班人的五大主要理由,以及三個常見經典案例。...more
本期新訊
面對來勢洶洶的轉職人才,人資面試題目準備好了嗎?

1. 面試就該這樣問!
2. 哪些問題別再問?
3.培養用人主管的面試力,人資可以如何引導?

找到對的人 - 精選人才的四個挑戰! 
您是否也遇過下列招募難題?「面談時覺得人選OK,但人才不願來」、「找不到人、應徵的人少、來應徵的人又不合適」、「幸運地發現人選OK,人才也願意來,但卻留不住」......種種的招募難題,104人資市集集結顧問文章,深入分析問題可能的原因,並同時提供給您多種可能解法。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1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