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8年09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雇主品牌建立八步法(下)
解決方案|工作滿意度調查
最新課程|海外人資法令系列課程【越南人資實務】
績效管理   薪酬福利報告書預購中   越南人資實務
 
 
  專家文選  
 
雇主品牌建立八步法(下)
文╱林俊宏   104人資學院事業群   副總經理
於組織策略目標、企業文化與制度確認與設計完成後,接下來就是將雇主品牌推廣給內外部的員工,然而在推廣前,可以先進行組織氣候與員工滿意度調查以了解目前的現狀,作為後續文化推廣與制度改善的參考;此外,建立雇主品牌之績效指標也是重點,指標的選擇必須高度連結公司建立雇主品牌的目的,並定期的加以衡量與管理,方能持續地優化雇主品牌的措施與作法。
第二部份:推廣雇主品牌與檢視成效
步驟五、實施組織氣候與員工滿意度調查
若將「雇主品牌吸引力」視為員工對企業形象真實認知與具體感受,則可運用問卷調查的方式,了解雇主品牌是否聯結組織層次的策略活動與個人層次的心理狀態,以及創造出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獨特效益。由於雇主品牌涉及文化價值觀與企業制度,若要了解員工的認知與感受,於文化價值觀的部分,可以進行組織氣候調查以了解文化價值觀於組織內部擴散的情況,作為後續推廣的參考;於企業制度的部分,則可透過滿意度調查以了解員工對制度的接受度,作為日後制度調整的依據。……more
 
 
 
  解決方案  
 
工作滿意度調查
收集整理與分析員工意見之e化調查平台
提升員工對組織的認同感與承諾
工作滿意度調查主要為瞭解員工從工作中獲得的感受,是屬於員工態度的一部份;眾多的學者與實務專家皆指出工作滿意度對企業管理上的重要性,例如員工的工作滿意度越高,其生理及心理健康狀態愈佳;其次,工作滿意對於吸引及留任表現佳的員工而言,扮演重要的角色;最後,若能提升員工之工作滿意,員工會增加對組織的認同感與承諾,進而產生心裡的依附。因此,瞭解員工的工作滿意程度,包含最滿意和最不滿意的構面,可幫助管理人員瞭解企業在哪一個項目上最需要改進,以促進員工上述之正向之態度與行為。
……more
 
 
 
 
  最新課程  
 
【104 HR事務所】越南人資實務
10/04(四) 10:30-11:30 線上課程  
前進越南,一點都不難【海外人資法令相關實務】越南篇,免費招生中!特別邀請:鼎盛企管顧問公司黃啟豪顧問,深耕於越南,對越南的就業市場與人才掌握度高! 課程內容

 


課程大綱:

1.     認識越南
2.     越南台商產業類型
3.     越南人資的工作型態與內容
4.     不同越南企業週期的人資工作重點與挑戰
5.     認識越南的罷工活動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8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