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8年08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雇主品牌建立八步法(上)
解決方案|【104測評銀行】塑造競爭對手無法複製的企業文化和競爭優勢!
最新課程|大陸「出勤與給假管理」與「工資支付條例」實務 Free!
績效制度建置與優化企業實例分享   人資法令&辦法一網打盡  
 
 
  專家文選  
 
雇主品牌建立八步法(上)
文╱林俊宏   104人資學院事業群   副總經理
在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的時代,企業面臨激烈的人才爭奪戰,尤其是業務行銷及STEA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方面的人才,於就業市場已成賣方市場,如何吸引與留任人才乃是維持競爭力的重要因素,所以越來越多的組織開始投入大量資源塑造具吸引力的「雇主品牌」來強化企業在招募與留才之能力。無獨有偶的在Google trend的搜尋熱度分析上,雇主品牌搜尋熱度自2009年開始就持續上升,尤其最近一年更維持高熱度,可見這個議題受到廣泛的重視。
「雇主品牌」意指企業可以透過組織文化的塑造與人力資源制度的建立,以創造不同的員工關係或內部環境,並使人力資源管理上有差異化,進而於吸引求職者和留任現有員工上享有競爭優勢;雇主品牌最早是1996年由Ambler and Barrow 所提出,其後陸續有學者專家提出相近的觀點。例如Surinder從組織的觀點出發,認為雇主品牌是建立企業可識別性與獨特性的過程,也是使企業得以創造和其他競爭者產生獨特差異的活動。
相較於產品品牌行銷鎖定的對象是外部顧客,雇主品牌則是將員工的受雇經驗,包含:企業文化、組織制度(尤其是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及內部管理流程視為產品與服務,行銷給潛在及現有員工。……more
 
 
 
  解決方案  
 
104測評銀行
累積人才資本,塑造競爭對手無法複製的企業文化和競爭優勢!
「人才素質」是奠定企業競爭優勢的基石,深耕「人才評鑑」領域的我們,不斷突破與創新的理念、更專業的測評知識與資訊服務技術,滿足您對人才評鑑多元需求。透過數百家知名企業的實務經驗,以整合性的概念提供最便捷的服務,協助企業不斷創造與累積人才資本,塑造出競爭對手無法複製的企業文化和競爭優勢。 ……more
 
 
 
 
  最新課程  
 
【104 HR事務所】系列課程 Free!
大陸「出勤與給假管理」與「工資支付條例」實務
【大陸人資法令相關實務】系列課程,免費招生中!特別邀請已有17年大陸人資經驗的饒德民老師擔任主講,快手快腳快來報名! 課程內容

 

課程大綱:
一、大陸「工時制度規範」
二、大陸「出勤與請假法規規範」。
三、大陸「工資支付條例」
四、Q&A
 
 

9/07(五) 19:30-20:30 線上課程
9/21(五) 19:00-21:00 工作坊 實體課程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8 │ 洽詢電話:02-2912-6104 # 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