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8年07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明台產物保險】 找出職能缺口,強化「人財」培育
解決方案|職能發展系列課程:把員工從成本變資本!
最新課程|8/15【承上啟下組織溝通】台北班
提升人才績效潛能
職能導向的人才培育   承上啟下的組織溝通    
 
 
  專家文選  
 
【明台產物保險】 找出職能缺口,強化「人財」培育
口述:明台產物保險 人力資源部╱蕭育仁經理      採訪: 104人資學院
明台產險於1961年設立,於2005年加入日本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成為其旗下一員。擁有中華信評等級中最高之twAAA評等級別,具有極強財務承諾履行能力的明台,除致力於深耕臺灣本土市場,積極導入國際化的管理 標準與制度,更著重提升服務品質與能量,培育保險專業人財,獲得各界肯定,近期亦取得第七屆臺灣保險卓越獎人才培訓專案企畫金質獎之殊榮。配合母公司的經營理念及集團的策略方針,透過多樣化的保險商品與綿密的服務觸角延伸至各地,並期許成為臺灣最貼心的國際產物保險公司。
為求高效率之服務,明台在全台各地設有總公司、十六個分公司及三十個通訊處,員工總人數約為1300人。而明台產險將員工視為最珍貴的資產,將「人才」定義為「人財」,透過培養員工的專業能力,猶如為資產增值,進而帶動公司長期穩健的經營績效。
由經營理念與行動方針確認「人財」發展方向
明台與104人資學院的合作始於2013年的職能與性格常模建置專案,並由此應用至人財的訓練發展培育計劃。初期是選定績優員工建置全公司的職能及性格常模,同時結合日本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經營理念及明台在地化經營的方針,並加上高層訪談來確認明台專屬的職能項目。……more
 
 
 
  解決方案  
 
職能發展系列課程
104人資學院網羅多位產學界的人資管理學者專家,研發一系列以職能為基礎(Competency-based)的訓練課程,整合為最符合企業需求的職能發展系列課程。
本系列課程採取多元智能的授課型式及模組化的內容設計,並結合課前訪談、課程客製化、課後追蹤評鑑之服務流程,以確保訓練能轉換為個人及組織卓越的績效表現,讓訓練的ROI極大化!
【職能發展系列課程】包含7大職能構面、 45個職能項目、138種職能發展系列課程。 ……more
 
 
 
 
  最新課程  
 
8/15【承上啟下的組織溝通】台北
有人的地方,就需要溝通!有效的溝通是組織得以順利運作的關鍵,職場中每天都需要:向上溝通、向下領導、跨部門協調,組織中人際關係的優化更是績效展現的強大助力。

本課程以豐富之職場實務經驗案例,進行各項溝通心法技巧之講授說明示範、案例討論與角色互動演練,強化學員之組織溝通與協調管理技巧。除達到個人能力績效之提升外,更進而達到全方位和諧人際關係、優質向下領導與共好向上管理、高效平行跨部團隊合作,以達成雙贏共榮之企業組織與個人目標。
台北:2018-08-15 (三) 新領域教育訓練中心(台北市館前路71號10樓)
課程內容
時間: 09:30~16:30 (共計6小時課程)
對象: 企業各級主管、儲備幹部與相關人員、重視人際溝通互動與營運管理績效之領導人、經理人與專案管理者。
洽詢: (02) 2912-6104 分機 6288 / 6135
※ 本課程含分組演練及互動教學,小班制名額有限,請先線上報名以預留課程名額。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8 │ 洽詢電話:02-2912-6104 # 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