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方馬達 企業專訪

薪資是不容出錯的事,
專業事情,交給專業就對了!

來看東方馬達如何突破人資困境,效率全面升級

Orientalmotor

台灣東方馬達成立於1988年,隸屬於日本東方馬達集團一員,係為亞太地區重要據點之一。東方馬達提供五萬種以上的馬達產品,從零件、組裝、存貨都有嚴格標準進行把關,以隨時隨地滿足客戶對「動作」的需求。除此之外,東方馬達也積極導入客戶解決方案,收集客戶需求,並根據需求研發產品,讓產品根據客戶需求與時俱進。東方馬達擁有諸多海外據點,在世界各地享有品質好、交貨期穩定之聲譽。生活中小至手機、捷運閘門、大至醫療設備、太陽能發電等,都因東方馬達的精神,讓社會更便利美好。

人事行政公司文化推動的平衡

走進東方馬達台北辦公室,發現多處掛著「工作方法三原則」:時常帶著疑問、調查事實、公開事實。台灣東方馬達劉李和總經理表示:「工作方法三原則不是口號,而是期勉員工能夠於日常工作上確實落實,以致力於業績與活力職場的同時達成!」東方馬達非常重視員工的職涯發展及員工個人想法,多年來不斷舉辦多項內部研究會及「QIC我的想法提案」,鼓勵員工能夠將改善想法提出,並進行橫向展開,公司成長同時,員工亦可獲得收穫及成長。而訪談的另一頭,公司就正在舉行員工發展研究會,以行動實踐「學習性組織」及活力職場的期許。

▲ 東方馬達員工發展研究會
▲ 東方馬達台北辦公室,陳列最新馬達產品

推動這樣的願景並不容易,在台灣勞動法日益嚴謹,外商人資要思考如何在符合法規,且盡量不影響員工日常業務為原則,來執行人資管理制度,又需同時達成個人能力最大化。不僅如此,結算考勤、確認假別、依法規計算薪資等皆需要人工作業,而「人工」則需耗費大量人力、時間成本!

由於上述事項皆攸關員工權益,不容出錯,不論在薪資正確性、法務面上,人資都需謹慎以對。當耗費大量人力、時間成本於行政庶務上時,效益則顯得不佳,也就難以朝向業績與活力職場同時達成的目標!

專業至上!
額外提供法令及薪酬優化建議

為解決上述狀況,東方馬達決定尋找具有薪酬管理解決方案之顧問公司。
當時的列入評估之考量點如下:

以上述需求為評估重點,選定之服務團隊必須擁有多年經驗、熟悉台灣勞動法令及人資生態。綜合考量下,104為全台最大、最資深的人力資源管理公司,累積豐富的企業客戶服務經驗,薪管服務顧問對勞動相關法規及人力產業訊息皆相當敏銳,並能適時提供薪酬管理實務上建議,致決定於2015年起,開始使用104薪資代管服務。

使用104薪資代管服務
前後的差別?

104除了計薪外,也額外提供人事管理系統平台,讓員工的打卡資料、假勤管理在系統中即可一次搞定,且亦可透過系統直接拋轉薪資資料,比起傳統會計師事務所的薪資計算服務,更節省每月彙整Excel繁瑣作業時間,且也無需擔心資料遺失;104擁有ISO 27001資訊安全專業認證,薪資機密性有保障。使用薪資代管服務5年來,看見明顯的效益:提升人資業務處理效率、降低錯誤率,並根據薪管顧問針對薪酬的建議,不斷優化公司管理政策,確保公司守法

如天賜甘霖,解決長期業務時間浪費,減化繁瑣業務時間,提升了行政效率!

人事總務課柯先生

貼心服務,
專業可靠的人力資源夥伴

「公司配合的廠商,其實有一個不OK的地方就會被淘汰。」人事總務課主任陳小姐對104薪管顧問服務的滿意度,給予很大的讚許。薪管顧問熱心服務,面對疑問皆會耐心說明、給予適當建議,沒有找不到人的問題!令她最感動的是,薪管顧問還會主動來電,告知最新法令的更動、詳盡解釋當月計薪的內容,成為企業人資信賴的好夥伴。

2020勞動事件法上路
薪資問題變得更加棘手敏感

薪資代管,讓企業運營更高效

人事總務課王先生補充說明,勞動事件法實施後,雇主責任責無旁貸,需自行保有紀錄,萬一有「雇主舉證」的必要,勢必將運用大量人力、時間成本。透過104薪資代管服務,不只能確保公司人事作業符合法規,更能提升人力效益、讓人事作業更高效。

104薪資代管服務,讓老闆安心、人資省力、公司願景得以發展。
專業的事,就交給專業的人處理!

立即諮詢104薪資代管服務
專業可靠,企業行政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