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20年 04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如何彰顯訓練效果以強化組織績效
解決方案|職能模式導入—建立企業專屬常模,找出人才Profile
人資法令|【勞動事件法三部曲專題講座】精華回顧
企業防疫期間-人資系統如何因應異地工作   4/14企業防疫措施及應變計畫-104直播實務分享
 
 
  專家文選  
 
如何彰顯訓練效果以強化組織績效
文/彭佳貞 104人資學院 資深專任顧問
個人因工作關係長期接觸負責企業教育訓練的夥伴們,觀察到每年於編列訓練預算時,大家莫不使出渾身解數以爭取高層對預算數字的手下留情,若有幸獲得一毛不刪,夥伴們受到重視與肯定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若被大刀狂砍,則不免感嘆訓練單位在組織中的人微言輕!
記得在一次研習的主題為「如何讓企業高層buy-in訓練效果」的人資夥伴聚會中,席間好友阿俊分享了自己的寶貴經驗。
話說阿俊在一家B2B銷售多功能事務機器的中型企業擔任訓練經理,2018年8月初,他服務公司的總經理指示相關部會主管:計劃從全省21家營業所248名業務代表中挑選20位銷售尖兵,針對國內前5000大企業中尚未成為用戶的3000多家目標對象,進行雷霆式的開發拜訪。聽畢任務,阿俊立馬身先士卒,積極展開一系列縝密的訓練計劃。
首先,阿俊向總經理釐清公司目標,得知20位雀屏中選者必須在當年第4季集中火力接觸約3200家客戶,進而從中篩出150家以上較有希望的潛在客戶,並於次年第一季取得成交裝機的新客業績達2000萬。阿俊深知「爬樹要找猴子而非豬」的重要,於是去電五位業績達成率於全國排名前十的營業所主管,一一徵詢其對業務代表之所以能夠業績出色的觀察意見,並彙整大家的想法,建議公司制訂出各營業所推薦人選所需符合之能力條件。
...more
 
 
 
  解決方案  
 
職能模式導入

掌握策略、瞭解現況
建立企業專屬常模,找出企業人才Profile

「職能」是成功完成工作任務所需具備的能力(KSAs),職能包含外顯特質及內隱特質兩個層面。建立企業專屬職能模型及常模,可以:

  • 建置及深植公司願景及經營理念於每位員工工作中,進而形塑企業文化。
  • 選擇適合組織的人才,提高員工工作滿意度與團隊精神,員工行為更能合乎組織的預期。
  • 建立企業專屬常模,知道怎樣的人適合組織,績優員工展現的行為為何。
  • 進行能力盤點,擴張符合公司未來的人力需求。
  • 建立學習地圖,解決教育訓練亂槍打鳥的現象。

在職能的應用面上,104提供職能發展課程、職能選才設計、職能績效建置等全方位服務, 讓人力資源部門成為企業不可或缺之策略夥伴。

…more
 
 
 
 
  人資法令  
 
【勞動事件法三部曲專題講座】精華回顧

勞動事件法新法實施後,對許多人資夥伴與企業帶來困惑與煩惱,104人資長鍾文雄特別針對三大議題,進行一系列的線上課程專題說明:

  • 針對員工工時、休息的認定與出勤紀錄
  • 企業因應工資推定的解決方案
  • 因應終止勞動契約與調動的企業解決方案

到底企業實務上應如何調整相關措施呢?快來索取影片與講義,一起再來複習一次吧!

…more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20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