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學院 無法閱讀取消訂閱
104人資學院專刊
人資學院首頁各期回顧 聯絡我們  2019年 05月 出刊 
本期索引   專家文選|「投資」人才有賺有賠:如何評估訓練成效,降低影響變數
解決方案|職能發展系列課程-把員工從成本變資本!
最新課程|【職能發展課程】績效目標訂定工作坊|台北班
【職能發展課程】績效目標訂定工作坊-台北班   2019勞檢注意事項  
 
 
  專家文選  
 
「投資」人才有賺有賠:如何評估訓練成效,降低影響變數
羅悅華/104人資學院    資深顧問
對企業而言,訓練是相當花成本的投資,既然對企業來說是一項投資,雇主就會希望了解員工在接受訓練後,能不能將所學的技能,應用在工作中,並且對組織產生實際的貢獻,也就產生了訓練評估的需求。
訓練評估是經由系統性的蒐集各項訓練成果資訊,來做為判定訓練成效的過程,包含要了解訓練專案是否達到預期目標?受訓者對培訓內容、方法或安排是否滿意?受訓者的知識技能是否有所提昇?工作態度是否有所改善?師資的選擇是否正確?費用的分配使用是否合理?培訓過程中還有哪些待改善的部份等等。
由於企業對訓練評估的重視,歷年來許多學者也發展了各式評估模型來協助企業,藉以了解如何評估訓練成效,其中又以Kirkpatrick的四階層評估模型被應用的最為普遍,也被視為訓練成效評估的主要基礎。Phillips 以Kirkpatrick 四層次評估為基本架構,再加入財務分析部分,形成五層次的模式,含反應(Reaction)、學習(learning)、行為(behavior)、結果(result)及投資報酬(ROI),我們就各個層次分別敘述它的效標及應用如下。……more
 
 
 
  解決方案  
 

職能發展系列課程
把員工從成本變資本!

104人資學院網羅多位產學界的人資管理學者專家,研發一系列以職能為基礎(Competency-based)的訓練課程,整合為最符合企業需求的職能發展系列課程。

本系列課程採取多元智能的授課型式及模組化的內容設計,並結合課前訪談、課程客製化、課後追蹤評鑑之服務流程,以確保訓練能轉換為個人及組織卓越的績效表現,讓訓練的ROI極大化!……more

 
 
 
  最新課程  
 
【職能發展課程】績效目標訂定工作坊|台北班
績效目標設定不當將有礙目標達成,甚至會引發爭議、流失人才,因此如何訂定明確的績效目標是重要關鍵。本次活動每場將由三位資深人資顧問實際帶您分組演練,手把手教您瞭解績效目標拆解及訂定的邏輯,機會難得、切勿錯過!
  • 時間:台北2019年5月29日 13:30~17:30(共計4小時課程)
  • 地點:陸角空間 / 台北市金華街17號6樓
  • 洽詢:(02) 2912-6104 分機 6288

課程內容
 
 
 
 
 
104HA_hr解決方案
104人資學院 版權所有 2019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