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意度調查
收集整理與分析員工意見之e化調查平台,提升員工對組織的認同感與承諾

工作滿意度調查主要為瞭解員工從工作中獲得的感受,是屬於員工態度的一部份;眾多的學者與實務專家皆指出工作滿意度對企業管理上的重要性,例如員工的工作滿意度越高,其生理及心理健康狀態愈佳;其次,工作滿意對於吸引及留任表現佳的員工而言,扮演重要的角色;最後,若能提升員工之工作滿意,員工會增加對組織的認同感與承諾,進而產生心理的依附。因此,瞭解員工的工作滿意程度,包含最滿意和最不滿意的構面,可幫助管理人員瞭解企業在哪一個項目上最需要改進,以促進員工上述之正向之態度與行為。


我們於工作滿意度調查上,提供人資工作者60個構面,500多題之工作滿意度題項參考,運用OpCollector工作滿意度e化調查平台,輕鬆的收集、整理與分析員工的意見,即早發現組織的不當或計畫的缺失,並透過104專業顧問與內部人資專家的合作,設計相關後續行動方案,以達到留任與吸引人才的目的。

工作滿意度調查實施步驟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