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文化價值觀管理
有效管理組織文化,是企業基業長青的關鍵

組織文化乃企業內部員工共享的價值與意義體系,除了會影響員工對組織的忠誠與績效表現外,是企業基業長青的重要關鍵,更是戰略型人員管理系統(如圖)中最高層次的管理措施;所以綜觀所有一流企業,如西南航空、UPS、3M等,其高階管理團隊與HR部門都花很多的心力於建置與維護公司的核心文化,以支持企業使命的實踐及長期的策略發展。


透過104價值觀管理專案的展開,協助企業釐清與確認支持企業使命、願景、中長期策略發展的價值觀;當高階管理團隊價值觀產生後,藉由104獨家之Vmatch價值觀管理工具及相關課程活動的推展,重新凝聚與管理內部成員與外部求職者之價值觀;專案完成後,即可厚實組織資本,建構企業無法模仿之競爭優勢(組織文化)。

戰略型人員管理系統示意圖

Vmatch目的與效益
重新檢視與確認符合組織長久發展需要的價值觀,建立百年企業的基石。
透過價值觀管理工具,瞭解公司內文化的氛圍,作為組織發展的依據。
運用價值觀管理系統,進行接班人與新進員工的選拔。
搭配後續社會化訓練與發展活動的展開,使組織價值觀可以延續。
Vmatch專案特色

組織文化價值觀(Core Value)是企業人員管理的關鍵,若成員的價值觀與組織一致,可提高員工生產力、降低內部衝突與離職傾向、員工的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感,是最重要的管理活動;組織價值觀專案除了協助企業確認可協助企業長久發展之核心價值外, 並透過Vmatch系統來瞭解員工實際價值觀與組織期望價值觀的差異,最後搭配104人資學院未客戶量身定做之社會化課程與主管教練課程(Coaching)來增進員工與組織於價值觀上的一致性;透過顧問、系統與課程三位一體的服務,協助您的企業成為高績效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