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制度建立及優化

所謂績效管理是指管理者與員工之間就目標與如何實現目標上達成共識,並通過激勵和幫助員工取得優異績效從而實現組織目標的管理方法。績效管理的目的在於通過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和提高員工的能力和素質,以達到改善公司績效的效果。


104顧問輔導績效制度的建立或優化,導入適合的績效目標設定&管理模式(例如KPI、MBO、OKR…) ,搭配e化系統、管理課程及發展職能行為,以達到全面的效益提昇。


  • 採行KPI Workshop,協助制定上下連結的SMART目標。
  • 採行OKR Workshop ,協助開展組織OKR→ 團隊OKR→ 個人OKR 。
  • 搭配績效管理系統,落實績效管理循環,發揮績效管理之效益。
  • 搭配績效系列課程,幫助企業主管與員工培養績效管理之行為。
  • 搭配職能IDP發展手冊,協助企業發展職能。
績效管理四大流程循環

104顧問透過組織診斷工具及績效管理量化問卷全面且客觀地了解企業客戶需求,進而對症下藥解決客戶的績效問題。

透過績效管理四大流程循環:
目標訂定、目標執行、績效評核、績效發展,有效協助企業建立完善的績效制度。

績效制度導入流程
績效制度導入流程
104 績效管理顧問輔導效益

1. 建立目標環環相扣之績效驅動型組織。

2. 發展具公平性與激勵性之績效管理制度及相關考核表單。

3. 質量並行,找出企業績效問題之癥結。

4. 了解現況與期望分析結果,對症下藥,提供績效管理解決方案之優先順序。

5. 有效引導KPI Workshop進行,協助企業擬訂各職務KPI及建立共識。

6. 有效引導OKR Workshop進行,協助開展組織OKR→ 團隊OKR→ 個人OKR,並融會貫通OKR的管理模式與精神。

7. 職位說明書之建置或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