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M職能行為面談技巧
用對方法、找對人,才能有效創造團隊績效

想要找到稱職的員工,身為主考官的您不只要會問對問題,還要知道怎麼將所問到的答案與職能連結;系統化的CBIM幫助你體驗如何問對問題,評對分,找對人 !

何謂CBIM職能行為面談技巧

104人資學院將企業所重視的 “ 職能 ” 與面談充份結合,發展出市面上獨一無二的「職能面談模組」訓練(Competency-Based Behavior Interview Module;簡稱CBIM),利用不斷地反覆練習、角色扮演,讓面談巧妙之處深植於主考官的心中,迅速培養出找尋職能行為的技巧,降低主考官「看走眼」的機率!

CBIM發揮面談最大效益

CBIM Total Solution
CBIM六大特點
1. 完整的甄試面談訓練服務:

從履歷表的篩選、測驗報表的判讀、面談技巧的運用、到面談決策的制定,一次提供您全套的CBIM訓練服務,找到最適合的人才。

2. 面談與測驗雙管齊下:

職能面談模組,可結合各種甄選測驗,並告訴您如何在面談前,快速判斷測驗報表結果,篩選掉不適合的人,降低面談成本,輔助面談發揮更大的效益,也可以透過CBIM面談技巧,問出冰山深層的工作動機,幫助企業同時找出具備職能潛力與經驗的人。

3. 客製化職能/行為面談訓練:

倘若企業已有自建職能,本服務可使用企業本身的職能項目,進行CBIM內部訓練,讓職能應用在招募選才上,得到實際的效果。倘若貴公司無職能系統,本服務將實際訪談確認貴公司所重視的職能,建立符合公司需要的選才標準,找到適合的人才。

4. 系統性的問答技巧:

CBIM強調以系統化的問答方式,讓您從應徵者描述過去的行為的言談中,預測未來的工作行為及表現,整套的課程中,您將學習到如何追問的技巧,並將收集到所需的關鍵行為系統化地歸類,作為任用決策的客觀判斷依據。

5. 多角度演練與回饋:

面談是實戰經驗,不是紙上談兵就能洞悉應徵者的過去、判斷他未來的潛力;CBIM在每個課題中都有精心設計的練習單元,透過實際的活動演練及角色扮演,讓每位學員都有機會扮演主考官馬上練習課堂所學,並有專人指導及學員回饋,讓您的職能面談技巧突飛猛進。

6. 清楚易懂的面談專用表單:

技巧不用死背,CBIM課程提供多種甄選用之表單,透過清楚的面談表單,讓您一步一步輕鬆完成面談;且所設計之表單還可以讓您直接帶回工作崗位,充份運用CBIM於真實面談當中。